您现在的位置:
郑合高铁扶沟段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2016-09-08 09:36:28 | 来源: 周口日报
 

大型机械已经进场钻孔,准备打桩。 王泉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王鹏云)昨日,记者来到扶沟县郑合高铁建设工地实地采访时看到,梁场、拌和站、3个钢筋厂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航空港钢筋厂和项目部已投入使用,拌和站已基本建成。开工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郑合铁路自鄢陵县进入扶沟县,在柴岗乡境内设扶沟站,扶沟境内线路长度20.04公里,郑合铁路途经扶沟柴岗、城郊、练寺、汴岗四个乡镇17个行政村。扶沟境内18米红线内需征地约804.29亩,需征拆3个村庄共计34户房屋和6个养猪场,总建筑面积约为12636平方米,大棚征拆面积约为28000平方米,另有花木基地、葡萄园、原生态养殖等。临时用地约为386亩。

    郑合高铁规划完成后,扶沟县对于项目的建设高度重视。按照省、市项目征拆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扶沟县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了高规格的征拆项目领导小组。

    搞好宣传发动,争取群众支持理解。郑合高铁扶沟设站,将会持久惠及扶沟经济社会发展,给广大扶沟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郑合高铁扶沟段建设开始筹备以来,扶沟县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宣传郑合高铁建设对于扶沟经济发展的巨大好处,和全市各级部门为郑合高铁建设付出的不懈努力,凝聚起全县干群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的思想氛围,得到了扶沟人民的理解和真心支持。

    高效率搞好拆迁征地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为确保项目拆迁工作顺利实施,在去年9月份勘察定界后,扶沟县就组织有关部门及时对沿线村庄和农作物现状进行录像取证。县委、县政府抽调发改、国土、公安、住建等部门骨干力量近40人,成立了郑合高铁扶沟段沿线巡查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沿线周围私搭乱建、抢栽抢种等问题的检查和处置,沿途四个乡镇也及时抽调专门人员加强对沿线范围的巡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时制止,确保了境内未发生私搭乱建、抢栽抢种现象。住建局、国土局和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对可能涉及住户拆迁的柴岗乡梁庄村、新大王村及城郊乡侯寨村进行入户测量,提前锁定现状,同时对拆迁户补偿费用进行初步核算,有效防止了私搭乱建情况的发生。

    扶沟县做好信访维稳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积极妥善处置不和谐因素。他们对群众的利益诉求不堵不避、不拖不压,对苗头性事项,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对无理取闹、影响铁路建设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决不手软。房屋拆迁,群众最担心的是今后的居住问题。为此,扶沟县提前着手,对可能涉及拆迁的住户进行统计造册,由县政府统一组织国土、住建、水利、电力、财政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入村规划新的宅基地,并做好三通一平准备工作。另外,县政府协调280多万元财政资金,专门用于新宅基地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的后顾之忧解除后,拆迁工作自然水到渠成,房屋征迁随之顺利完成。

    为积极配合郑合高铁建设,扶沟县委托天津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高标准规划设计高铁站前广场。郑合高铁在扶沟设置高铁南站批准以后,围绕高铁南站的建设,扶沟县立即组织人员对县级高铁站及高铁新区规划进行实地勘察和专门研究,并委托天津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高铁新区的详细规划。根据国内外高铁建设成熟经验,高铁线以北用地规模可以满足高铁新区中、远期发展需求,建议高铁新区在铁路线以北建设,划定近中期4平方公里的规模,远景将最终达到10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完成高铁新区初步设计方案,县规委会已通过评审。下一步,天津大学规划设计院将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为高铁新区高标准设计建设打好基础。

    加快推进郑合高铁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教育部: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 ...
[家电]
电子商务首次写入杭州峰会公报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黑龙江鸡西一男子闹离婚 在法院内引爆炸...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