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去郑州的路 越来越“短”了

2016-09-13 11:29:23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文/图

    现在从周口中心城区驾车去郑州,绝大部分市民首选路线是走新周高速公路,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自2015年12月23日新周高速公路通车后,周口市民驾车去郑州减少了行车路程,节省了行车时间,减少了高速公路通行费用,所以走这条高速公路逐渐成为人们去郑州的首选路线。

    说起新周高速公路通行后带来的变化,经常往来郑州周口两地的市民许胜最大的感受就是:“快!这条高速公路带来的变化就是快!”许胜给周口晚报记者比较了一下新周高速公路开通前后他去郑州的行车路线:以前,他从周口驾车去郑州,是走宁洛高速公路转京港澳高速公路,路程大约190公里,用时超过2个小时,其中高速公路路程长约160公里。现在,他驾车去郑州是走新周高速公路转商登高速公路,由京港澳高速公路进入郑州,路程大约170公里,用时约1个半小时,其中高速公路路程150公里左右。

    由于工作原因,许胜经常往来郑州周口两地,大半年来他对驾车走新周高速公路很有经验。许胜说:“以从郑州回周口为例子,我经常周一上午回周口的公司开会,一般来说我会早上6点从郑州出发,以避开郑州堵车早高峰。6点20分能从郑州南站上京港澳高速公路,经过商登高速公路走新周高速公路,大约7点40分能从周口西站下高速,吃完早饭还不耽误8点半公司的会。”

    采访中,一些有着长期驾车经验的市民还有一个看法:开车从周口去郑州不仅要计算高速公路的里程,还要考虑上高速公路之前的路线选择。包车司机陈师傅说:“我们开车走高速公路的目的是节省时间,怎么样快速驶入高速公路是老司机选择行车路线的一个重要环节。以前我开车去郑州常走的是宁洛高速公路,通常要穿过大半个周口中心城区,这大概得花费半个小时时间,尤其是经过中州大道南段时,一旦遇到交通高峰堵车,有多少时间都要浪费在那里了。而我要是走新周高速公路,可以从周口中心城区北部经过,相对来说那里的车辆较少,路上不容易遇到堵车。”

    陈师傅认为新周高速公路开通后,周口、郑州的距离“缩短”了不少。“虽然有的人说,新周高速公路开通后来往周口郑州两地的高速通行费用只节省了10元,和他们的想象有一定差距,但这可能是我们对新周高速公路期望值过高造成的。其实仔细想想,现在我们较以前还是减少了行车路程,节省了大约半小时的行车时间,相对于金钱,毕竟时间对大家来说更为重要。”

    车辆从周口西站驶上新周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教育部: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 ...
[家电]
家电消费升级成趋势 洗碗机市场即将爆发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父亲做生意缺钱儿子骗贷百余万 事后辩称...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