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昨日隆重开幕

徐光宣布开幕 刘继标、王鹏致词

2016-09-21 08:16:19 | 来源: 周口日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宣布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记者 王映 摄

昨日下午,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金秋歌盛事,三运谱华章。9月20日下午,备受全市千万人民热切期盼的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市长刘继标致开幕词。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致贺词。副市长、市三运会组委会主任刘占方主持开幕式。

    李德才、穆仁先、刘保仓、王富兴、刘国连、方婷、牛越丽、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等在周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开幕式。

    16时,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市三运会会旗、会徽向人们走来,彩旗方阵、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各县市区方阵、市直和省驻周单位方阵、企业方阵等依次入场,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体育场上空。

    16时54分,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完毕,全场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运动场上空。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体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筹办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继标说,近年来,我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事业来抓,认真落实国家《全民健身纲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全民健身体系,全市体育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事业得到全面进步,全市体育人口大幅增加,运动方式丰富多彩,人民群众的身心素质全面提高,精神面貌乐观向上。我市还相继培养出奥运会女排世界冠军朱婷,奥运会拳击亚军张志磊,亚洲柔道锦标赛冠军李一清,亚运会赛艇冠军刘丽娟、穆素丽等知名运动员,弘扬了周口精神,提升了周口形象,也为国家和河南省争得了荣誉。

    刘继标希望,全体运动员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放松心态,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风采。全体裁判员要公正无私、准确无误地做好裁判工作。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本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巨大动力,凝聚成克服困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王鹏对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周口举办这次体育盛会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举措。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必将对促进周口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更加协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周口市更好地历练队伍、提升水平、检验场馆,为承办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积累经验。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17时20分,徐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

    顿时,全场欢声雷动,礼花满天。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周口,我可爱的家乡》。文艺演出共分《印象周口》、《荷韵悠长》、《难以忘槐》、《崛起之路》、《扬帆远航》五个篇章,融入周口城市精神、市标、市歌、市树、市花元素的文艺节目,用宏大的场景、丰富的舞蹈、激昂的旋律展现了我市崭新风貌,汇聚起加快周口崛起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教育部: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 ...
[家电]
国庆临近家电促销提前预热 线下卖场放“...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夫妻拦飞机被拘5日 专家:处罚太轻 可列...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