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巩固创城成果 避免死灰复燃
11月份城市管理要忙这些事儿

2016-11-14 10:45:00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提高创城成果,11月份,周口中心城区在持续开展六项集中整治活动的同时,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这是周口晚报记者从2016年中心城区第十次城管委全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本月还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小广告、绿化美化这6项集中整治行动。继续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针对重点部位、管理难点等问题继续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以主次干道、窗口单位、重点区域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解决主次干道占道、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问题,同时落实好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此外,按照《中心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标准,以七一路、中州大道、八一大道、大庆路、工农路(原铁道口至火车站段)、庆丰中路为试点,督促沿街各机关、学校等单位设置“门前三包”监督岗,各社区、各责任单位要组织专职人员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4个区及城管、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配合,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乱堆杂物、乱泼乱倒垃圾污水、车辆乱停乱放、损坏公共设施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对于部分路段、城中村及背街小巷乱倒垃圾现象开始出现反弹迹象,4个区要量化目标、强化措施,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提高作业标准,及时收集、清运垃圾。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禁焚烧落叶、垃圾、农作物秸秆等,机械化清扫道路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清扫、洒水除尘作业,抑制道路扬尘。持续开展垃圾死角专项治理活动,及时清理积存垃圾,杜绝乱堆乱倒现象,重点清理环城路沿线、施工工地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部位积存的垃圾,确保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悉,针对“两违”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及附属设施需及时清运,这些后续工作的完成情况,也已列入今后市“两违”办日常督查的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时间”...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