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省第三届“公仆杯”乒乓球总决赛在周口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13 11:30:2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1月5日至6日,2016年河南省 “公仆杯”乒乓球总决赛在周口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乒乓球协会主席张以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闭幕式上致辞。市长刘继标致开幕辞。

        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员、省直工委原副主任王书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年体协主席游保峰,副市长刘占方,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贾英豪、宋全胜等分别出席开幕式或闭幕式。

        据了解,2016年河南省第三届 “公仆杯”乒乓球(周口)总决赛由省体育局、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周口市体育局、省乒乓球协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乒乓球委员会、周口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比赛为期2天。来自省直单位、省辖市、省直管县的22支代表队160多名运动员展开角逐。活动的举办旨在让领导干部走进体育场,抽出时间和精力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做全民体育健身的领路人,促进社会更加文明和谐。

        11月5日上午9时10分,张以祥宣布河南省第三届 “公仆杯”乒乓球总决赛开幕。

        张以祥在讲话中对周口市组织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称赞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干部精神状态良好,特别是在此次活动中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不辞辛苦,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徐光代表周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取得佳绩的单位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组委会成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周口发展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光说,2016年河南省第三届“公仆杯”乒乓球总决赛在我市举行,既是对周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周口的鼓舞和鞭策,必将进一步深化我市和兄弟市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周口体育事业尤其是乒乓球运动的水平,推动全省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徐光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周口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决策,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金投入,丰富活动载体,积极筹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连续举办了三届周口市运动会,并投资8亿多元建设市体育中心,建成了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加快建设市游泳馆、老年人健身馆、重竞技训练馆等,努力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

        徐光指出,2016年河南省第三届“公仆杯”乒乓球总决赛是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生动实践,是丰富领导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此次比赛的举行,展示了我省公务人员积极引领和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时代精神风貌,为我省各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必将对提高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水平,活跃机关单位业余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推动形成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强大合力。我们将把这次比赛作为推动周口体育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作为我们迎接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举办的一次提前热身,加快发展我市体育事业,把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刘继标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参赛运动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始终是党和政府的责任。周口作为一个有1200多万人口的大市,体育运动具有广泛社会需求。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事业来抓,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民健身体系,全市体育设施极大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体育人口大幅增加,运动方式丰富多彩,周口人民的健康水平越来越高,精神面貌越来越好。

        刘继标说,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在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周口有很多人热爱这项运动。小小银球,饱含力量,凝聚团结,促进友谊。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必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提升运动水平,形成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强大合力。

        闭幕式上,张以祥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周口市颁奖,徐光为获得拼搏奖的信阳市颁奖,刘继标为获得风格奖的省国土资源厅颁奖。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