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城管部门狠抓冬季绿化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9 09:50:01 
分享到

    (记者 李瑞才)近段时间,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入侵,气温日趋下降,影响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东新区城管中心集中组织开展 “冬季绿化苗木养护管理综合整治活动”,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绿化带、行道树等绿化苗木进行精细化养护管理,持续推进辖区环境提升。

    一是及时补苗。按同路段、同规格、同树形的原则,城管中心重点对文昌大道、周口大道、庆丰街等辖区主要道路绿化带内空当位置进行苗木补栽工作;因地制宜,科学修剪苗木。针对冬季气温低、风力强的特点,该区采取苗木刷白、防冻水浇灌、病虫害防治、乔灌木修剪等有力措施,加强苗木的冬季科学防护,保证苗木根系不裸露,以促进越冬树木的根系生长。

    二是清理垃圾。城管中心将绿地卫生保洁及落叶清扫工作作为冬季养护管理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绿地巡视和管理,及时清除落叶、流动垃圾,保持绿地内设施的完好整洁。

    三是加强督查。城管中心提前掌握新建未交接绿地的基础数据,适时介入养护监管工作;在加强督查监管,严格落实绿化养护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城冬季绿化带整洁美观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日常绿化管养的巡查的力度,及时打击私自侵占、挖掘、毁损城市绿化带、街角游园苗木等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城市绿化成果。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