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四化三查”落地生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7 11:15:49 
分享到

  今年以来,商水县纪委按照市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要求,以便民、利民、为民为目标,通过狠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强力推进“四化三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便民为主,严格工作要求。按照“一事一流程”的原则,该县纪委在64项职权清单的基础上,逐项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明确办事流程。县纪委采取半月督查、每月通报、季度评议的方式,每半月组织各乡镇进行一次异地互查,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此外,县纪委还在“廉洁商水”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举报平台,构筑起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监督体系,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监督下运行。

  利民为要,提升服务质效。突出抓好“三查”,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查行政审批是否合规及时,着力解决审批环节过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等问题。二是查民生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到位。县纪委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审计,共审计民生工程项目15个,审计资金2940万元,纠正违规资金165万元。三是查群众举报违规违纪问题。把农村村组、基层部门、扶贫领域、民生行业的问题线索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群众举报违规违纪问题82起,党政纪处分99人。

  为民为旨,延伸服务领域。县纪委要求各乡镇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延伸服务领域,打造乡镇便民服务新亮点。一是服务向金融领域延伸;二是服务向民生领域延伸;三是服务向生产领域延伸。

  (李前进 吕冰荣)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