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13 11:30:2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1月12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孟星,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曲阳,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青,市领导刘继标、刘保仓、王田业、程新华,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继标代表市政府对张孟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冶集团投资周口、支持周口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冶集团是中国钢铁工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结构生产企业,是中国基本建设的主力军,曾经创造过著名的“深圳速度”,获得过无数国家级荣誉,成就了作为特大型央企的金字招牌,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居第290位,在全球承包商250强排名中位居第8位。

        刘继标说,新时期,中冶集团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战略产业布局,并把周口作为重要的投资区域。周口这片投资的沃土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强烈的资本需求和大量的投资机遇。特别是中心城区,在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保设施、综合交通设施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建设需求,迫切需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发展。中冶集团的到来,为周口发展增添了新力量,创造了周口与央企合作的新范例。周口将秉持“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为中冶集团在我市的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给予诚挚帮助。

        张孟星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冶集团发展历程、发展状况和发展方向及在河南的投资情况,还称赞周口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并对我市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张孟星表示,中冶集团将把周口作为重点投资区域、重要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与周口在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大型场馆、生态环保设施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周口打造“一极两区三中心”作出中冶集团的贡献,并祝双方合作早日结出硕果,祝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刘保仓主持签约仪式。王田业代表市政府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副总裁曲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继标、刘保仓、王田业、程新华、建志亲切会见张孟星、曲阳、周青一行,就双方务实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对今后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 责任编辑: 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