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我市将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步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4 01:24:4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艳丽)1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会议。

王平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决不能掉以轻心、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持续打好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平要求,要突出重点,在污染源治理上下功夫。要继续坚持重点排污工业企业错峰限产,新开工项目必须环评在先。要严格落实“六个100%”治理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拆迁工地要采取湿法作业,并及时进行围挡、覆盖。要加强城市车辆特别是施工车辆和渣土车辆的管控。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及乡村清洁工作,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乡村大扫除、共建清洁家园活动。要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同时加大对农村焚烧秸秆、枯叶和垃圾行为的监管。要加快组建网格员队伍,推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要同步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