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优秀传统文化”润泽书香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3 13:37: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李涛)淮阳“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近日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县直各学校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万耕的学术报告。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倡议书》,这标志着淮阳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万耕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学术报告。他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相关讲话,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文化的源起、传承、主要内涵及时代意义,为淮阳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给予了高度赞扬、指明了前进方向,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由淮阳县教体局和淮阳龙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该县在开展中国优秀传统走进校园中,将组织国学专家送教下乡,在全县校园广泛开展诵读经典、书法培训、剪纸工艺及泥泥狗展览制作活动,使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开花、结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