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籍“羊肉哥”连续8年派送爱心羊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03 09:42:25 
分享到




   □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连祥工 文/图


    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一大早,老家在太康县高朗乡的“羊肉哥”孙合理,已经和妻子刘晓爱忙碌起来。今天,是孙合理派送爱心羊肉的日子。


    和往年一样,今年,孙合理夫妇将派送110份新鲜羊肉。“这些羊肉都是山羊肉,是我专门从老家采购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孙合理如是说。


    上午9时整,孙合理夫妇把铁架子和长桌子搬到自家店外,并将一扇扇羊肉挂在铁钩上。


    上午10时,派送羊肉的时间到了,不少残疾人、环卫工人和低收入居民已经在现场聚集。孙合理和表弟分割羊肉并称重,刘晓爱负责装袋和分发,每份一斤。“8年前,我在郑州靠卖烤羊肉串谋生。从那时开始,每年元旦,我都会给残疾人、环卫工人、贫困群众派送羊肉,至今已经坚持8年了。”孙合理说。


    据知情人称,孙合理在郑州做生意,其实并没有赚到多少钱,现在还有外债没还清。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孙合理坚持做公益呢?


    孙合理自幼因母亲身体残疾,吃了不少苦。无奈之下,他小小年纪到郑州打拼,最先是在一家饭店当学徒,学得一手烤羊肉串的好手艺。后来,孙合理开始在郑州陈寨花卉市场附近摆摊卖烧烤。期间,看到有残疾人沿街乞讨,孙合理就会想起自己的母亲。之后,每当遇到残疾人,他都会拿出烧饼和羊肉串让他们充饥,后来又扩大到环卫工人和其他困难群体。


    因坚持为弱势群体派送羊肉,孙合理被称为“羊肉哥”。“只要我的店一直开着,我就会把羊肉派送活动继续下去。”孙合理当众承诺。


    孙合理正在派送羊肉。


    一名环卫工人领到了羊肉。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