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贫困户和特困儿童新年收“特殊礼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2 18:55: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洪涛 康欣)鹿邑县妇联日前携手爱心企业福圣元蛋糕店在赵村乡政府院内举办“迎新年庆元旦寒冬送暖情起福圣元”爱心捐赠活动,为该乡5个行政村20户贫困户、20名特困留守儿童、10位五包老人捐赠了羽绒被、无糖糕点等价值两万余元的生活用品和食品,他们在新年里喜收到了“特殊礼物”。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现场做的特大爱心蛋糕在妇联主席郭艳芳的切刀下,50多户及陪同来的家人共计60人进行了分享,全场暖意融融,孩子和老人快乐的吃着蛋糕,一张张笑脸乐开了花。

     捐赠活动现场,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赵村乡副乡长和爱心企业负责人殷省委致辞。

     郭艳芳主席说,福圣元蛋糕店以举办公益活动的方式献爱心,体现了该店作为企业公民的博大情怀。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爱心企业的捐助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襟。爱心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慷慨解囊,充分体现了他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品德,希望这捐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传续下去。希望贫困户们把这次受助作为尽快从困苦中走出来的希望和动力,学会感恩,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振奋精神,提高战胜困难的勇气,做生活的强者。

       特困孤儿赵村乡前刘寨村14岁中学生刘辛萍激动地说:“谢谢妇联的爱心妈妈,谢谢爱心企业家,我要好好学习,力争考上大学,报恩社会,不忘帮助!”

      据了解,一年来,鹿邑县妇联围绕全县精准扶贫大局狠抓落实,积极想办法组织爱心企业把救助贫困户,安排就业、实施养种植扶贫项目等措施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利用春节、三八节、母亲节、扶贫日等传统节日,救助贫困户达600余人,累计发放救助物资达8万余元,为2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找到牵手爱心妈妈,实施一对一精准扶贫,赢得各界赞扬一片。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