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融雪剂抛撒机等新设备随时待命

环卫工人扫雪除冰有了“新武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4 10:19:21 
分享到

□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雨雪天气将持续,除雪就成了当下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环卫部门首次引进启用了融雪剂抛撒机、雪滚刷等一批“新武器”,助力环卫工人快速除雪。

据川汇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遇到雨雪天气,大多靠环卫工人一铲一铲地抛撒融雪剂,劳动效率不高且费力费时。今年他们特意申请采购了一批能快速融雪的机械设备,目前这批新设备已经到位。这个黄色的“小房子”就是融雪剂抛撒机(如图)。它借用卡车底盘,在冬季强降雪和严寒造成路面积雪和结冰时工作。它的尾部可以均匀抛撒融雪剂,实现快速融雪,保障道路交通顺畅。又宽又大的雪滚刷装在工程车车头前方,加装后不影响车辆的其他功能。雪滚刷工作时,细钢丝制成的大刷子转动起来,能快速清除路面上的积雪,比较适合在桥梁等不适合人工扫雪的特殊路段作业。

“雪下大后,这批‘新武器’就能一展身手了。”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低温冰冻灾害应急预案,重点保障中心城区桥梁、主次干道和一些人流量大的闹市区广场等区域的安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