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要感谢您,并向您学习”

——刘继标赴鹿邑看望慰问困难劳模刘爱英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3 21:14:33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艳 李瑞才/文 王映/图

“老人家,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给您拜个早年!”

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市委书记刘继标走进鹿邑县困难劳模刘爱英的家中,看望慰问老人。

76岁的刘爱英是原鹿邑县棉花一厂副厂长,1989年获全国计生先进个人,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领导工作那么忙,还来看我,快上屋里坐。”看到市领导登门看望,刘爱英老人十分激动。

抵不住老人的热情邀请,刘继标与刘爱英一同走进屋内。他牵着老人的手,把刘爱英扶到沙发上坐下后,与老人亲切交谈起来。

刘继标说:“怎么样,身体还好吧,我看您气色很好。”

刘爱英答道:“还好吧,跟上班那时候是没法比了,不过我心态好,精神劲儿足着呢!”

“那就好。您不仅是老劳模,还是老党员,是哪一年入的党?”

“我六零年入的党,那时候还不到20岁。”

“您的党龄都超过我的年龄了。”

“自从入了党,我就想着一定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我取得这点成绩,市里、县里年年都来看我,我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党和国家给我的荣誉。我那时候在棉花厂工作,老伴在棉麻公司,他支持我的工作,我也支持他的工作,所以我这荣誉也有他的一半。”老人的话说完,房间里响起一片笑声。

刘继标饱含深情地说:“老人家,我们才要对您表示感谢,感谢您过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你们的,一定会关心照顾好你们的生活。同时,我们还要向您学习,学习您对党和国家的一片真情,学习您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还要学习你们夫妻之间的这种互敬互爱、互帮互助。”

刘爱英说:“您说的,让我想起一直记着的,周总理曾经说过的互爱、互敬、互勉、互慰、互让、互谅、互助、互学‘八互’,我们老两口也是这样过了一辈子。”

“老人家的这种思想觉悟和精神确实值得学习啊!”随行的市、县人员也纷纷发出感叹。

看到刘继标一行要走,刘爱英老人和老伴一人拉住刘继标的一只手,非要留下刘继标在家吃午饭。刘继标感谢刘爱英老人的盛情挽留,叮嘱她保重身体,并与刘爱英一家合影留念。

屋外,冬日暖阳正好。这融融暖意漾满了老人的小院,也漾满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

(文章来自中华龙都网)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