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情系老百姓  春风暖民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郸城走访慰问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3 18:16: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恩来 崔彦林)2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郸城县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慰问下乡演出剧团、困难企业及困难劳模、老党员、老红军和困难群众,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带给郸城人民。

在汲冢镇孙庄行政村文化广场,县豫剧团迎新春送戏下乡大舞台一段移风易俗的快板唱得正酣,百余名村民们搬着小板凳坐在舞台前听得津津有味。赵素萍随手搬张小板凳坐在一位老太太跟前说:“您多大年纪了?能听懂吗?看看你们村建得多漂亮!到处是柏油路、还有绿化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干干净净的,还有文化广场。”“听得懂,唱得都是俺农村的事儿。你听,‘婚丧嫁取讲排场,死要面子活受罪’,现在农村办事也都不攀比浪费了,党的政策好呀,俺的生活也好了。”70岁的周秀兰老大娘很是健谈,她对家乡的一阵夸赞令赵素萍很是欣慰。

赵素萍特意把郸城县剧团团长刘喜英叫到跟前,亲切问候演员的收入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赵素萍说:“天冷,演员穿的单薄,要注意身体,你们在基层演出辛苦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慰问。这种反映乡风文明的节目很新颖,文艺宣传就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要创新思维,把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村变化、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都编到剧中来,歌颂新时代、弘扬真善美。”在孙庄行政村卫生室,恰逢郸城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海超和全国基层名老中医曹子成一行在这里为群众义诊送药送健康,赵素萍走上前去,仔细询问群众受益情况。当了解到该县多家医院联动对130个贫困村义诊全覆盖后,赵素萍对这种提前介入动态掌握全县群众身体健康状况、跟踪服务的惠民措施表示肯定。

在天豫薯业,赵素萍握着62岁全国农业劳模贾连东的手说:“你身为劳模,退休后又坚持在企业打工,为企业创造了利益,为国家创造了财富,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要多多注意身体。退休了仍然在岗,你的劳模精神可嘉,你是社会的功臣,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的。”贾连东感恩地说:“感谢党的培养,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的年龄退了,但我的技术不会退休,只要有能力干点活,我会一直干下去。”“老贾你说得太好了,劳模精神不能褪色,我们全社会呼唤劳模、呼唤劳模精神,省委、省政府专门把劳模作为慰问群体,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劳模的重视,也向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一路慰问一路播撒党的温暖。在郸城县城科技大道与人民路口,赵素萍一行专门下车慰问了一线交警。“冷不冷?小伙子。这衣服暖和不?”赵素萍用手摸了摸一位交警的值勤服问。“不冷,这是俺县里才配发的保暖服,防雪防风防雨。再说了,省领导来慰问,俺心里更暖和。”交警的机灵回答,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赵素萍说:“你们不畏严寒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城市的畅通,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县民警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赵素萍一行还来到了困难企业代表河南金丹搪瓷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询问一线工人工作情况、企业生产销售情况等,分别向困难企业和两名困难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当了解到该公司搪瓷产品远销南美、非洲等世界各地时,赵素萍深感欣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摆脱困难、重振希望。

朴实的话语,殷切的嘱托,真挚的关怀,让郸城大地充满温暖,充满希望,充满力量。中午简单就餐后,赵素萍一行放弃午休时间,又来到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和巴集乡敬老院。先后看望慰问了78岁老党员段应田、94岁老红军段相勤、贫困户段玉东和孤儿段凯威。每到一户,赵素萍都主动上前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送上了年货和慰问金,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他们。

在巴集乡敬老院,赵素萍和老人们相谈甚欢,到伙房看看平日的食谱,看了看过年准备的鱼、肉和一大堆蔬菜,到寝室掀掀被子问问老人冷不冷,当赵素萍留意到许多老人床头都贴有奖状时,一位老人乐呵呵地说:“年龄大了,都是老小孩儿,院里发个奖状鼓励,大家都听话,表现好。”赵素萍对这种创新服务方式表示满意,并指导相关部门多创新、细服务,全力照顾好老人。

走访慰问过程中,赵素萍对郸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等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