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走上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3 11:05: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徐涛)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郸城县委、县政府依托本县“中国书法之乡”的优势,紧扣“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在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1228个自然村组织举办脱贫攻坚知识万人书画文化下乡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近万人次的书画家已书写脱贫攻坚作品36840幅,每村墙体书画作品30幅左右,义写春联4万余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为了保证脱贫攻坚知识万人书画文化下乡行暨义写春联活动的顺利开展,郸城县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任组长的脱贫攻坚知识万人书画文化下乡行暨义写春联活动领导组,为活动全面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开始后,脱贫攻坚知识万人书画文化下乡行暨义写春联活动领导组迅速集结全县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书画界会员400多人及高中美术班学生教师和民间群团书画爱好者近万人,分23个工作组奔赴全县各乡镇、村组,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政策,纵笔挥毫书春联,浓墨重彩赋墙体。他们中年龄最大者85岁,最小者14岁。国家级美术会员梁景才先后深入到虎岗、吴台等乡镇多个自然村,精心绘画作品达60多幅,他的绘画作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创意新颖,独具匠心,深受群众喜爱。现年85岁书画家李宏亮,不顾年事已高,冒着严寒,每天深入乡镇指导工作,受到群众称赞。

    通过脱贫攻坚知识万人书画文化下乡行暨义写春联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脱贫攻坚政策,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利用政策脱贫致富的能力,坚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