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企业家欢聚一堂谋发展鼓干劲助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3 07:09: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2月11日,全县2018年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智华、胡友涛、李广肃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罗文阁代表县四个班子向所有为郸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

罗文阁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作的重点,通过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们共同努力,确保了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罗文阁对全县企业家提出殷切希望,要登高望远,树立战略思维。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树立互联网思维,注重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打造“数字企业”,加强智能装备、工业软件集成应用,促进企业实现装备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生产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树立资本思维,切实提升企业自身干事创业的能力。要树立人才思维,进一步放宽眼界,创优条件,积极吸纳引进高科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保障。


罗文阁希望企业家们,要勇于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推动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建设高标准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科技研发平台。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对接高端科研资源,力争在关键技术上取得新突破。要抓好品牌创新,培育名牌名标,打好质量和服务这“两张牌”,促使企业从“做工厂”向“做品牌”转变,力争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企业品牌,以品牌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要提高装备水平,加强企业管理创新,树立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确保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


罗文阁强调,企业家们要坚守底线,做到诚信守法。要诚信立商,把诚信作为立业之本、兴企之道,珍视企业信誉,树立企业形象,真正以诚信取得客户信任,以诚信赢得社会认可,以诚信开拓广阔市场,以诚信助推企业腾飞。要守法经营,坚守环保法和安全生产法等领域有关法律规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罗文阁强调,企业家们要致富思源,不忘回馈社会。2018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奉献社会,树立良好形象,积极主动对接贫困户,带贫致富,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罗文阁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大力营造亲商、安商、护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确保企业顺利快速发展。


县长李全林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企业家们关于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企业发展情况的建议,帮扶企业解决困难,确保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通报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县长李广肃宣读了《中共郸城县委、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工业强县,支持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与会企业家们分别汇报2017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