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2 18:19: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通讯员 刘波 郭华才)2月12日,扶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卢伟作重要讲话,卢伟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是在新时代新起点向全党发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令、集结号。

卢伟强调,管党治党务必从严。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廉政防线务必筑牢。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 “亲情账”和“健康账”这“六笔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行,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干好本职工作。当前工作务必抓紧。临近春节,各项工作到了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着力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蔬菜生产、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慰问群众等当前及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开发的热潮,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常青作工作报告。常青指出,2017年,县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尽其责、勠力同心,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恪尽职守,无私无畏,砥砺奋进,严查腐败问题,深入查纠“四风”,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化政治巡察,积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强化内部监督,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就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青要求:要持之以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深化党内监督,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整治“微腐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持之以恒强化压力传导,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必须过硬、本领必须过硬、作风必须过硬、自律必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新队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为扶沟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