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访农户寻年味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3 12:41: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文/图)“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乡下到处都是浓浓的年味,热闹非凡。县委书记罗文阁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奔波在看望慰问群众的路上,她深入群众当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生、解民意,为乡亲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还有春联、年画等慰问品。

“年味在哪里?过年到基层走访乡亲们,看到乡亲们幸福,心里才踏实。”罗文阁动情的说出一名党员干部对“年味”的理解。

在汲水乡左桥村退伍军人左金祥家中,罗文阁亲切的和他拉家常:“今年多大年龄啊、家里几个孩子、没有外出吧”?左金祥老人说:“ 今年61了,家里有两个男孩、一个女孩,都出去打工了”。罗文阁向他表示了亲切问候:“党委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您,感谢您为国家和人民所做的贡献”。


在贫困群众左生云、左建军家中,罗文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在子女教育、就医养老等方面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并嘱咐镇村党员干部要多关心退伍军人、贫困群众等群体的生活,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解决好实际困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汲水乡大张庄村现役军人张士杰家中,罗文阁与其爷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张士杰今年20岁,已入伍三年时,罗文阁说:“马上该过年了,我代表县委政府来看看您,感谢您把孙子送到部队为国家做贡献,给您带点米面油,祝您们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感谢党、感谢政府”老人朴实的回答着,对党委政府的关怀表达着诚挚的谢意。

在汲水乡敬老院,罗文阁与敬老院负责人王程礼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就医、饮食等生活保障情况,认真听取敬老院工作开展情况。当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都发了新棉衣、春节所需的大米、蔬菜、猪肉等一应俱全时,罗文阁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嘱咐大家保重好健康,过一个幸福美好的春节。

在丁村乡大郭庄行政村捐资助学先进个人,73岁的爱心奶奶、雷锋奶奶苏秀英家中,罗文阁紧紧拉着苏秀英的手说:“您很不容易,攒点钱都捐给了上学的孩子们,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看您”。苏秀英老人动情的说:“大冷天,你们工作都忙恁狠,我心里真有点过意不过”。慰问中,罗文阁还详细询问了苏秀英的生活和子女的工作等情况,当了解到苏秀英老人的大儿子在家创业,办了企业带动村里贫困户就业增收时,罗文阁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当说起自身生活和今后打算,苏秀英老人言欢语快,好像有用不完的劲:“习主席说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人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作为一个社员,要尽我最大努力,养点猪、养点羊,支援困难的孩子们上学,支持教育,为人民多做一点贡献”。听了苏秀英老人感人的话语,罗文阁说:“习总书记告诫我们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您自己养猪养羊卖了钱支援贫困学生上学,我代表孩子们向您表示感谢”。罗文阁对苏秀英老人通过辛勤劳动、省吃简用帮助贫困孩子读书的大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她积极传递正能量,对郸城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向她和家人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

有一种信仰叫坚守,这应该是对多次荣获“河南省第五届优秀复转军人十大年度人物”、“首届郸城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被省市媒体誉为“最美老人”的侯一风最贴切的评价。在候一风老人家中,当了解到老人今年93岁,身体很好,每天坚持看书读报、关心时事时,罗文阁高兴的说:“侯老师,该过年了,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看您,祝您过一个幸福美好的新年”。侯一风老人精神矍铄,语重心长的说:“作为从旧社会过来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中国人,我骄傲、自豪、幸福,生活有保障,儿子儿媳都孝顺,身体也很健康...”。侯一风老人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亲切的和罗文阁拉家常、忆往昔、话未来,讲述对过往生活的回忆和当下美好生活的感慨。听了老侯一风老人的话,罗文阁深有感触的说:“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和平时代,我们都感到很幸福,特别是您过去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还在用这种奉献精神,影响身边的人,感恩共产党,积极做有利群众的事,我们都像您学习啊,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家庭幸福,永远健康”。

一路慰问一路播撒党的温暖。罗文阁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之中。

这种过年的味道,只有真正的共产党人才能品味得到。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