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法院打响新春执行第一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4 08:35: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帅  王永同)2月23日大年初八,春节长假刚过,人们还沉浸在浓郁的“年味”当中。凌晨时分,扶沟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经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打响了戊戌年新春执行第一枪。

涉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不敢轻易回乡过年,往往选择春节后回家。可这些“老赖”们的如意算盘又打错了,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此次执行活动重点打击的对象正是节后回来的失信被执行人。

何某诉郁某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郁某赔偿何某医疗费共计3118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郁某外出务工,拒不履行判决。在春节前,执行干警密切注视着郁某的动向,经调查得知郁某春节期间不在家,故在节前历次集中执行中都没有惊动他。正月初七这天,干警们从邻村线人处得知,郁某已于当天悄悄回到家中。

在这次执行过程中,郁某是第一个抓捕对象。凌晨6时许,正在被窝里酣睡的郁某被当场抓获。“刚到家你们咋就来了?”揉着惺忪的睡眼,郁某直呼倒霉透顶,孰不知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执行干警的掌握之中。被带到法院后,干警们督促郁某履行判决义务,否则将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如果仍抗拒履行,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郁某看到再不履行可能会面临长期铁窗生涯,深感不安,当场支付了3万元,原告何某也表示愿意放弃剩余钱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扶沟法院共出动干警37人、警车8辆,拘传“老赖”13人,当庭履行4人、和解6人、拘留3人,执行标的额18.43万元。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