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商铺不点开门炮 喜挂灯笼开门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3 18:58: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春节过后的农历正月初六、初七、初八,是商铺集中开门营业的时间。2月23日,记者在项城市城区采访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的“开门炮”不再震天响,几乎销声匿迹,商家多选择挂灯笼等文明、环保新方式迎接开门红,商家环保意识的提升,使市区保持了安静与整洁,环卫工人也减轻了工作压力。

在项城市莲花大道、西大街两侧,记者发现,不少商家选择挂灯笼开业。不少自营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红色春节绿色过,不点鞭炮过春节照样喜庆。

店主付女士说,往年都是不放炮不开门,年前接到市里的通知,说不让放炮,我初六开的门,今年也没有放炮,也算是响应市里的号召。

和付女士一样,还有很多商户都买了红灯笼代替放烟花爆竹,红彤彤的灯笼随风摇曳,一派喜庆景象。

城区的鞭炮屑几乎没了踪迹,对于环卫工人来说算是减轻了工作负担。

环卫工人邝师傅说,以前放炮的比较多,今年不太多,基本上没有,环境卫生干净了,打扫着也方便了。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