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马明超检查指导环保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3 15:07: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 张丽娜)2月22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县委书记马明超带领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党魁等,检查指导环保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工作人员。

    马明超一行首先来到县环保局,与工作人员一 一问好,并实地检查了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听取了县环保局关于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县环保局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 置,提出了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环保督察的牵头作用,继续发扬以往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不放松,持续用力做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通过扎实工作和艰苦努力,坚守天蓝水绿地净的生态底线,全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污水处理厂,马明超与该厂负责同志边看边聊,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消极厌战思想,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监管,加快推进各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加大企业废水排放的排查监管力度,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要结合整改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协作配合,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执法合力。要加强宣传,主动公开环境信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抓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公众建设生态文明的知识和能力水平,形成全社会自觉保护环境、全社会监督环保工作的良好氛 围。    

    随后,马明超一行又来到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企业环保设施建设、使用等情况。马明超要求,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 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担负起整改工作重任,不要着眼于眼前利益,要积极配合好环保部门的工作,共同把整改工作落实好、 完成好。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