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四个班子2018年第五次周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2 21:18: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2月22日上午,扶沟县四个班子2018年第五次周例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春节期间保畅通防拥堵工作成效显著,劝返点作用明显,三支队伍充分发挥了作用,城乡面貌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扶沟变化越来越大,形象越来越好。

卢伟指出,今年是脱贫摘帽之年,能不能摘帽,首先要看能不能通过省里初验。迎接初验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早干主动,晚干被动,我们要尽快统筹安排部署。要认清紧迫形势。对我县的情况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2018年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实行战时机制,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高质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最新指示,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注重激发内生动力。要把握新标准,围绕标准对标,聚焦重点,查漏补缺,弥补短板。要围绕考核评估标准,以“三率一度”为总目标,牢牢把握不放松,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要把握短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和“六改一增”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下真功夫狠抓落实,促进百姓增收,实现高质量脱贫。

卢伟要求,项目建设责任要细化,明确到人、到单位。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采取超常规方法,使工作扎实推进。要聚焦我县主导产业,实行园区招商,在招大引强、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农村人居环境市场化运作作为“一号”项目,直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成效,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实施。

卢伟强调,要紧抓春季绿化黄金季节,做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要整合资源,制定标准,打造标杆,以典型示范引路。县里出台全县重点工作推进问责办法的目的是为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认真贯彻市委“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要求,有力推进我县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卢伟还对2017年市综合考评、省13届运动会场馆建设、市项目观摩、蔬菜观摩、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全县脱贫攻坚第11次推进会筹备情况,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汇报春节后集中开工项目准备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常青汇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市场化运作项目和豫东田园水乡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传达全县重点工作推进问责办法(征求意见稿)。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目标办、督察中心负责人及两办文秘人员参加会议。县扶贫办、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委、水利局、环保局、住建局、文明办、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