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脱贫攻坚工作早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2 17:18: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2月22日上午,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林鸿嘉对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六项明确要求,一要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实现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二要抢抓有力时机,加快推进道路、文化广场、水冲式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提升产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建设水平,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四要进一步完善档卡资料,真正做到档卡资料、贫困户基本情况,扶贫信息系统“三统一”“三对照”。五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六要坚持精准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七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强调,要按照“四个一并”理念,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采取召开现场会、点评会、观摩会等形式,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