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李全林除夕走访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5 13:00: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胡恩来 李锦辉)2月15日,大年三十,豫东大地已处处弥漫着浓重浓郁的年味儿。恰在万家团圆之时,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深切挂念环卫、城管、广播电视台、自来水、交警、电力等部门年关值班人员,他们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来到一线值班员身边,把党的温暖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送到值班人员的心坎儿上,并通过值班员向其家人带去了新年的美好祝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等参加慰问。

在郸城县城新华路与迎宾大道路口,罗文阁、李全林和一线值勤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一一握手,深切关心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的冷暖。“看手多凉,要穿厚点儿呀。大年三十了,你们放弃和家人团圆吃饺子的机会,在为我们的县城保洁,我们城市的清洁有赖于你们。你们辛苦了,给你们拜个年,祝你们身体健康。”罗文阁向环卫工人递上慰问金时,朴实的话语、殷殷的关怀把党的温暖涌向环卫工人的心窝儿。“不辛苦,领导来看俺,俺里比吃饺子暖和。”环卫工人边鼓掌边道出了内心的激动。

李全林把慰问金递给城管队员时说:“过年了,你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岗位,在默默地奉献着,维护我们这个城市的秩序,确实非常辛苦。我们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给你们拜个年,祝你们新年好,身体健康。”

在郸城县广播电视台,罗文阁、李全林先后来到新闻部、制作室、播音室,对一线值班人员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罗文阁说:“年关时,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看到了我们2017年度在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果,我们的工作要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这个时间段正是传递党的声音,传播党的温暖,号召全县134万人民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最为有利的时机,媒体要充分发挥优势,选好角度、贴近民生,集中报道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情感的新闻故事,更要保障信号稳定、清晰、全覆盖,把党的温暖和惠民政策传递到全县每一户。”

在该县自来水公司,罗文阁、李全林详细询问了全县自来水供应情况,在认真听取了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日供水量、水质、供水覆盖面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汇报之后,罗文阁、李全林分别对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市民用水供应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首先向一线值班人员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

罗文阁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就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水是生命之源,自来水供应就是民生大问题,希望自来水公司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保障全县用水供应、保证群众饮水安全。

“穿这一身下雪天值勤可不行呀,今天还是有点儿冷的,手有点儿凉呀,加厚的值勤服怎么没有穿?”在该县新华路与文化路口,罗文阁、李全林一行和值勤交警一一握手,深切关心他们的冷暖,多次提到交警服装问题,嘱咐随行的郸城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要多关心交警人员的保暖问题,并向交警大队负责人送上了慰问金。

当得知每一位交警至少有一套单服、一套棉服,县委、县政府在前一段下雪天气还特别为交警配发了加厚棉服、棉帽时,罗文阁表示满意:“这样很好。通过一年来了管理提升,交警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成效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大幅提升。大年三十你们还坚守岗位,保障了城市道路畅通,我和李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给你们拜年了,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拜个年。”

在郸城县供电公司调度室,罗文阁、李全林一行首先向调度室一线值班人员祝福新年好,并向其家人转达祝愿身体健康、新春快乐。罗文阁、李全林一行通过电子屏幕看到了全县供就平台的用电负荷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县城及19个乡镇每个自然村、社区的用电供应情况,殷殷嘱咐供电部门在新春佳节保障电力供应,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罗文阁要求,2018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随着农村生活条件改善,人们用电需求增大,电力部门按照脱贫攻坚任务要求,2017年实现了贫困村动力电全覆盖,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功不可没。2018年要加压奋进、增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全县非贫困村通动力电,实现全县每个自然村通动力电,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慰问结束时,罗文阁、李全林还特意向随行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