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五里庙村传承弘扬年文化 留住乡音记住乡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1 12:37: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文 通讯员 张正涛 图)什么是乡愁?“乡愁,就是你离开会想念的这个地方。乡愁浓缩了一个地方的生活,是中国人的一种永恒情结,它饱含着对过去岁月的怀念、对故乡深沉的爱,是一种美的积淀。”那么,我们拿什么留住“美丽乡愁”呢?鹿邑县谷阳办事处张辛行政村五里庙村的一些做法值得我们借鉴。2008年春节期间,“省级文明村”、“鹿邑县美丽乡村示范村”五里庙村除积极引导返乡过节的村民在新建的两个文化广场、一个文化大舞台上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给广大村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外,还持续三年在村里举办“百家宴”,村民自发在街中间摆上桌子板凳,端着酒菜,相互交流往事、挖掘乡愁、谋划未来。这种做法既传承宏扬了传统年文化、促进了邻里和谐,又聚拢了人气、留住了乡愁。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