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态势平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3 16:24: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遆永争 文/图) 2月23日,记者从周口港区了解到,春节期间,周口港区消防部门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辖区消防安宁,未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负责人遆永争告诉记者,今年新春佳节,适逢周口港区大批拆迁安置群众集中入住社区,由于消防设施不完善、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火灾防控压力较大。港区消防部门认真研判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查找最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力争动员最广泛力量,发挥各方面作用。    

    据了解,春节前夕,港区消防部门召开重点单位工作例会,对春节消防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对社区物业单位进行约谈,分析消防安全形势,要求强化工作措施。除夕夜,联合公安部门对未来家园社区、鑫源社区、港鑫社区三个大型社区、李埠口过渡安置市场、苑寨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在岗在值情况,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人员对节日营业场所进行检查,并通过工作群实时进行调度核查。    

    同时,港区消防部门在社区举办专题消防宣传活动,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春节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彩页600余张,宣传围裙200余条,宣传拉杆笔200余支。春节期间,协调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对港区基站范围内的1.6万余手机用户不间断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醒时时刻刻注意消防安全,改正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发送12万余条次。张贴悬挂消防宣传条幅、消防安全四字歌、烟花爆竹孔明灯禁燃禁放条幅等500余张幅,在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内容10余条次,消防宣传氛围浓厚。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