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白集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9 10:39: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位飞)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工作决胜期,沈丘县白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多措并举,促使脱贫攻坚工作与妇联工作的协同共进。


抓宣传教育解疑惑。深入细致地传达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使广大妇女充分理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坚定她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开展以“自信、自强、自立”为主体的活动,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充分展现巾帼风采。


抓技能培训强本领。组织有发展能力的贫困妇女参加电子商务、种养植技术、家政服务、手工活等方面的培训,拓宽就业门路,实现贫困妇女的就业意愿。同时,根据贫困妇女自身的发展能力和发展意愿,为她们申请贴息贷款,切实解决她们的资金困扰。


抓健康关爱解民忧。定期组织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妇女健康知识、孕检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加大了“贫困母亲”和“两癌”妇女救助力度,有效缓解了贫困妇女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促进了贫困妇女的身心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