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刘湾镇:“五个一”大走访促信访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9 10:31: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涛 刘影)连日来,沈丘县刘湾镇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走访活动,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干群关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在大走访活动中,该镇开展一次大宣传。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微信等各种宣传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和信访条例。开展一次入户走访。镇班子成员带领包村干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深入到各村走访贫困户、老党员、乡贤能人、信访群众,解决农村道路、环境卫生、植树造林等实际问题,化解矛盾,排查隐患。开展一次干部群众恳谈会。向群众代表报告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开展一次服务大提效。镇服务大厅和窗口单位,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开展一次送温暖。帮助困难群众,信访户搞好小麦病虫害防治,送化肥农药,为特困群众免费喷药施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走访群众5000余户,帮助困难群众420余户,化解矛盾纠纷27件,排查安全隐患35处,整修路肩85公里,清运垃圾400余吨,植树2万余株。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