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清风”行动护春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8 19:55: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范振华)为净化农资经营市场,护航春耕生产。自2月22日开始,沈丘县开展“清风”行动,由农牧局组织的执法车辆、执法人员,深入22个乡镇(办),对全县境内所有的农资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

重点检查农资商品进货情况,并逐一品种进行规范登记,做到各类农资经营主体登记数据清、经营状态明、管理动态准,以便及时准确地掌握农资商品进销货渠道和流向;在 293个门店内都悬挂了农资生产经营监督信息公示栏,逐个门店张贴了《严禁销售未审定、套牌侵权、假劣种子的通知》、《严禁销售使用和限制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的通告》和 293个农资生产经营户都签订了《沈丘县农资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并向293个农资门市部免费发放了种子、农药、肥料经营进销货记录档案和农资销售凭证,使沈丘县农资市场趋向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为做到排查“无遗漏”,执法人员坚持每天坚持早起晚归,中午时间、双休日不休息,加班加点。

截至目前,这次“清风”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门店126家,抽检种子、肥料、农药等样品117个次,发放相关资料2800余份,严厉查处违法农资经营案件2起,抓获农资忽悠团1个,净化了农资市场,保障了农民群众购买放心农资,助力了全县春耕生产。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