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周营镇供电所:“电力保姆”春耕服务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8 19:53: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徐然)“电力服务队真是好,很快就帮俺村集体合作社创办的大棚蔬菜基地维修好了电力线路、水泵、和漏电保护器,真得劲!”对此,当地的村民们十分感激,便亲昵地称他们是热诚为“三农”服务的“电力贴心保姆”。3月8日,沈丘县国网供电公司周营镇供电所组织的春耕电力服务队一行来到了周营镇马营村,对该村大棚蔬菜中种植合作社的农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义务检查和维护,因而受到当地村民的热情“点赞”。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连日来,为了保证农民春耕、春灌的用电安全,周营镇供电所迅速组织了一支有20余名农电职工所组成的“电力保姆”服务队,头戴安全帽,身穿“黄马甲”,划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贴心服务春耕,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电万无一失。

据了解,该镇供电所所组成的“电力保姆”服务队,结合春耕生产特点,详细制定了春耕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做到全员齐抓共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要求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和服务措施“三到位”。排查中,“电力保姆”服务队深入各村、组和田间地头,细致了解当前农民群众对春耕、春灌用电需求,以便及时更新调整供电设备及供电方案;对春灌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及时消除设备安全瘾患,以确保设备春耕生产时节正常运转;主动上门了解农民春耕用电需求及春灌设备运行情况,义务帮助农户检查、水泵等排灌设备,对电动农机具进行绝缘测试,发现隐患,及时告诫农民停用并帮助其进行维修。

同时,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该所“电力保姆”服务队还利用排查的机会,将《安全用电常识》送到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农民春耕生产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

据悉,目前,沈丘县国网供电公司在组织开展的“春耕安全供电保春耕”活动中,共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13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20000余份。此举,为今年全县春耕期间供电提供了可靠安全保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