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大道周口大道至大广高速段全方位升级改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8 17:45: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通讯员王红红文/图)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美化城区人居环境,迎接省十三运会的胜利举办,东新区文昌大道(周口大道—大广高速)升级改造工程于3月6日已经全面启动。据项目方介绍,改造后的道路(红线加绿线)宽度为160米,双向8车道,双侧各50米景观绿化带,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3月8日上午,记者在文昌大道升级改造施工现场看到,由于施工需要,工人们正在施工路段紧张地拉设围档。记者了解到,3月6日来,施工方一直在日夜不停地施工,争取3月8日围档拉设结束。与此同时,绿化带升级改造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推土机轰鸣着正在将土方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整理,挖掘机、渣土车有序地将清理出的垃圾运走,机械过去之后,景观节点微地形逐渐形成。

据东新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杨帅兵介绍,此次施工时间从3月6日开始,预计6月20日结束。升级改造后的文昌大道(红线加绿线)宽度为160米,断面形式为中央6米绿化带,中央绿化带两侧各为宽度14米的快车道,快车道规划为双向八车道。快车道两侧各为宽度3米的机非分隔带,机非分隔带两侧为宽度5.5米的慢车道,慢车道两侧各为宽度4.5米的人行道。在人行道两侧,就是宽度为50米的景观绿化带。快车道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道路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

杨帅兵提醒,为确保道路施工期间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施工方决定对文昌大道实施半幅封闭施工。道路施工期间,请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半幅通行或改道绕行,服从现场指挥人员的疏导,施工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