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表彰“道德模范”“文明家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8 11:35: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宋风 文/图)3月8日上午,周口港区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大会表彰辖区内18名“道德模范”典型,授予25个家庭“文明家庭”称号。

当天上午,表彰会在李埠口乡礼堂举办,周口港区党委委员、政工部长张东立参加表彰会,港区妇联、工会、李埠口乡相关负责人出席。据了解,周口港区政治工作部根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他人、助人为乐、以诚待人、授信践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评选标准,推选了18名道德模范,其中敬业奉献5人、诚实守信2人、助人为乐6人、孝老爱亲5人;根据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评选标准,选出25个模范典型家庭,授予“文明家庭”称号。区、乡相关负责人向获得“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称号的个人和家庭颁发奖牌和证书。

在表彰大会上,周口港区政工部长张东立首先向港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张东立表示,近年来随着周口港区的发展,港区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为港区人民群众走向城市,提升生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民群众的整体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也应当一同提高。因此,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程度建设,对于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公民文明风尚、促进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公民道德文明建设中,相关工作人员既要注意发现、总结、学习、推广在新的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新典型,又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道德模范人物、家庭的先进事迹,用层出不穷的先进典型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形成学模范、赶模范、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关心、爱护、支持和鼓励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让他们给社会带来温暖的同时,也要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社会主义道德文明在港区蔚然成风。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