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副县长吕孝坤到部分乡镇检查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9 10:25: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窦健康 郭红甫)近日,沈丘县副县长吕孝坤带领县农牧、水利、交通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白集镇、卞路口乡、北杨集镇、洪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每到一个乡镇,吕孝坤都向乡镇负责人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吕孝坤指出,去年以来,我县稳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组建了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对县财政整合涉农资金建设的扶贫车间、种养殖基地、村级光伏电站等全部划归村集体所有,对有创业项目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县财政注入一定启动资金,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活力和自身“造血”功能。

检查中,吕孝坤强调,各乡镇办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实基础,完善细节,要对街道进行持续保洁,对垃圾杂物、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沿路沿街无零星垃圾,视野范围无白色垃圾和暴露性生产生活垃圾,河沟塘内无废弃物。对积存在村庄内外的垃圾、建材、杂物、秸秆、破旧废弃房屋进行全面清理。

吕孝坤要求各乡镇办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奖惩,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个行政村,做到每一段路、每一个片区都有人清扫收集、有人管理、有人监督。全力推动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