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7:42: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从现在开始,全县正式进入为期60天的脱贫攻坚总攻决战阶段。从下周开始,每位县处级领导每周至少到所联系的乡镇走访3天、住宿1-2个晚上,听取汇报、研判问题,推动工作落实。”3月16日上午,沈丘县举行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该县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上动员说。


据了解,当天该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全体中小学校长,规模以上企业法人代表,工商联异地商会和乡镇商会成员单位代表共计近万余人参加了大会。


皇甫立新在会上介绍,目前沈丘全县3.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44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89%,顺利通过县级自评、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社会公示,贫困县退出已上报国务院扶贫办。在2017年7月份开展的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中,沈丘县在全省131个县中排名居第1位。陈润儿省长在省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沈丘等4县有望脱贫摘帽”。


实现贫困县稳定退出,在周口市率先脱贫摘帽,是沈丘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在,当前,距国务院第三方对沈丘进行评估还有2个月左右,因此,该县决定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号召全体干部群众形成合力,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终极决战”。


誓师大会结束后,该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将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与乡村干部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从下周开始,每位县处级领导每周至少到所联系的乡镇走访3天、住宿1-2个晚上,听取汇报、研判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同时,县直机关单位把主要人力、资源投入到脱贫一线,干部职工要全员下沉,入户走访、全力帮扶;主要领导要脱离工作岗位两个月,吃住在村;联系非贫困村的科级干部,一律带工作队吃住在村,不脱贫不回城,不摘帽不脱钩。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捐款活动,近百名爱心企业家慷慨捐款1062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各乡镇贫困户爱心超市建设。对无劳动能力的特困户,每月定补爱心超市券;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脱贫群众,通过卫生保洁、巡逻站岗、政策宣传等公益性岗位获得爱心超市券,到定点爱心超市领取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与贫穷决战,用辛勤的汗水换取有尊严地脱贫,争当“我脱贫我光荣”的典型,不当“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懒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沈丘县委、县政府注重发挥社会扶贫的助推作用,积极引导各级企业家投身产业扶贫、社会关爱等扶贫事业中去,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加上2017全年,各企业家捐赠善款累计已达到2015万元。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