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7:44: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岭)3月19日,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王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副县长吕孝坤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有关情况。自去年3月份以来,全县脱贫攻坚督导人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组织抓合力、强化规章抓责任、强化措施抓落实、强化问责抓成效,注重督导引领和激励鞭策,确保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11个督导组每组每月下乡督导平均在25次以上;全县组织117人规模的档卡、三率一度核查4个时间段26天次,涉及22个乡镇办的409个行政村,共梳理问题清单6973条次;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办公室对所有乡镇(办)下发专项问题清单通知书6次,各督导组下发整改通知书200多份,印发督导通报19期,通报批评80人,约谈56人,诫勉谈话45人,警告2人,行政警告15人,党内警告11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行政记过处分8人,行政记大过1人,免去职务6人。县委先后三次集中约谈38家县直单位和垂直部门一把手,促使13家县直单位一把手延长驻村时间,有力推动了各级干部的作风转变。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一要肯定成绩。过去一年来,县脱贫攻坚督导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不畏辛劳,深入基层一线,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考核提问、入户调查,找问题、促整改,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提升本领。今年5月份沈丘县将接受第三方评估验收,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促进政策落实。在肯定督导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督导中存在的工作开展不平衡、督导组成员业务水平不平衡、问责力度较小,整改不积极不彻底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进一步全面系统学习相关的扶贫政策措施以及督查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三要紧盯重点。要善于抓住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工作重点,尤其是要围绕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明确的6项中心工作和10项业务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三率一度”加大督导力度,要重点关注边远乡镇、边远村,要重点对部分乡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进行督导,不断创新督导方式方法,确保实效。四要敢于担当。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督导纪律,敢于较真碰硬,不能流于形式。要注意工作方法,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勇于开展批评。要善于运用各种督导方式和方法,突出督导实效、突出督导重点;要把明察和暗访结合起来,既要有常规督导,又要有蹲点督导,要多深入到群众中去,多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掌握问题整改的落实。要发扬连续作战、艰苦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开展好督导工作,顺利完成国务院第三方评估验收,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