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占仓一行到项城调研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6:29: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3月20日,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带领发挥文化建设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作用专题调研组莅临项城调研。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周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淑君,项城市市长王富生,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项城市植物园建设项目、驸马沟生态公园项目、市民之家建设项目现场、市杂技学校、市广播电视台、袁寨古民居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详细询问等方式,对项城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坚持以文化城、打造城市文脉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详细了解。

袁寨古民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被列入省百城提质工程后,于2017年10月30日开始为期6个月的文物本体维修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这里,在实地参观、认真听取有关介绍后,张占仓对项城市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坚持以文化城、打造城市文脉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袁寨古民居所体现的不仅是建筑价值,更重要的是其承载的人文价值和研究价值,要正确认识到名人故居价值及保护利用关系到城市文化生命的延续和城市灵魂的寄托。

项城是中国毛笔的发源地,以盛产汝阳刘毛笔而闻名全国。在项城市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兴致勃勃地深入企业展厅,听取汝阳刘毛笔第66代传人讲述汝阳刘毛笔的发展历程,了解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并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展厅等处,专题组一行在了解到制作一支毛笔需要经过128道工艺后,深表震撼。

张占仓表示,“文房四宝”毛笔居首,而毛笔也是最能彰显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汝阳刘毛笔是千百年文化的传承,更是千百年历史的浓缩。希望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在全国各地的推广普及力度,继续在笔尖上传承中华文明。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