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消防安全培训走进幼儿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15:15: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宋风通讯员黄佳佳文/图)为深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3月22日上午,港区消防工作室宣传人员走进苑寨娇子双语幼儿园,为教师幼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向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和发生火灾时应该采取哪些自救逃生知识。最后,学校师生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模拟疏散演练。

消防宣传人员这次到来,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特别准备了动画宣传片。港区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并掌握了简单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而且还提高了教师们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和组织疏散的能力,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