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10户西华村民获赠最新修正版宪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5 16:15: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 )

  “韩老师,您老好啊!我们给您送宪法来了。”3月23日,豫东大地麦苗青青,暖风洋洋。在周口市西华县清河驿乡高古洞行政村高古洞自然村,还没有走进韩学慎家的院子,杨素华就热情地和他打起招呼来。



      随后,杨素华把一本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的最新修正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郑重地赠送给71岁退休老教师韩学慎。

      韩学慎接过宪法后高兴地说,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他每天都在收看《新闻联播》,一直关注着“两会”的进展,尤其3月11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令全国人民欢欣鼓舞。这次收到宪法后,他一定要仔细看几遍。



      从韩学慎家中出来后,杨素华正好遇到66岁的村民韩武孔。韩武孔拿到宪法后,不顾小卖部前人多噪杂,便坐在一张木床上认真地看起来。

      韩武孔说,他是以前厂里的退休工人,因为党的政策好,现代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今天,他收到这本最新修正版的宪法,一定要先睹为快。

      这一天,和韩学慎、韩武孔一样收到最新修正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还有该村的老支书李俭兴、村民马金海等人,以及该行政村的农家书屋。



     而赠送这本最新修正版宪法的人,正是这个村的致富带头人——杨素华。今年48岁的杨素华,自从2003年开始便带领村里及周边的妇女走南闯北,上新疆摘棉,下浙江采茶,去甘肃摘枸杞,闲暇时在家做来料加工产品,带领广大村民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据不完全统计,10多年来,在杨素华的带领下,累计劳务输出5000人次,直接经济收入达5000万元。

    “多年带着乡亲在外打拼,让我知道了,只有国家强大了,党的政策好了,老百姓才有更多的致富门路。”杨素华说,这段时间她一直关注着全国“两会”,便萌发了学习宪法的想法。她觉得,不但自己要学宪法,而且还要带领全村210户村民一起学宪法。

      据了解,由于新华书店销售的新修正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数量不多,杨素华第一批只购买了40本宪法。接下来,杨素华预定的第二批170本最新修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很快就能到来,并将赠送给该自然村的每一户村民。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