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5 15:58: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文/图)“这样大型的招聘会,很容易找到自己中意的岗位,真是太好了。”3月24日,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周口师范学院南广场人头攒动,一片火爆热闹的景象。由东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周口师范学院、58同城周口运营中心联合举办的“周口市2018年春季大型招聘会暨东新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用工招聘人员早已将各自的招牌展位布置好,大多数单位都自行准备了宣传小册子。“我们本次招聘的岗位都在这上面。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市人才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关注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在几个大型公司的招聘台前,招聘人员正忙着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招聘要求及渠道。

    10时许,现场人群簇拥,不少求职者在拥挤的人群中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缴纳保险等情况。还有一些求职者积极与招聘企业对接洽谈,填写情况登记表。同样是来应聘的小李,却显得轻松很多,怀里抱着两岁多的孩子面对镜头露出自信灿烂的笑容。“我是东新区许湾乡蒋桥行政村村民,这次是跟着俺村的村主任一块来的,想通过这种正式的招聘会重新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平时都是在家带孩子,这次趁机会想找一份销售方面的工作。”



    记者观察到,不论是来自高学历的年轻人还是学历欠佳的中老年群体,不论是来自附近乡镇的村民,还是部分在周口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皆有所收获。一位在读大三的王姓学生说:“我本来是要替在外上班的朋友看一下周口的就业情况,结果发现也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再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我打算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锻炼一下自己,不至于到了毕业季手忙脚乱。”

    东新区人社局局长王青介绍,此次“春风行动”是以“提升就业服务、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服务对象主要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全市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全市150余家各类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涉及财务、销售、教师、医护、建筑、网络、电气焊、驾驶、卫生保洁、导购、保险、快递、普工等岗位5000余个。

    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刘运涛表示,目前市委、市政府对中心城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变化可谓日新月异。随着一些大型企业的入驻,更是急需吸纳大批量人才,因此,以后会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招聘活动,持续搞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为我市提出的“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