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天,淮阳朝祖庙会迎来第二次客流高峰,日均客流20多万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5 17:15: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施修兴)3月24至25日,淮阳朝祖庙会上迎来第二次客流高峰,日客流量均在20万人次之上,再次出现人海景象。



   有关负责人分析,形成本次客流高峰的原因除了太昊伏羲氏作为肇启中华文明的文化吸引和华夏儿女寻根谒祖的优良传统使然之外,还有四个原因:一是时值仲春,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百花争妍,羲皇故都淮阳大自然之美向游客发出了邀请,特别是太昊陵独秀园别具匠心的松柏造型艺术,和樱花园、海棠园、玉兰园3个园区的主题花卉次第开放,成了广大游客祭祖之后放松心情、陶情冶操的最佳去处,可谓花开园中,人醉花中,悦在其中,美在心中。

    二是新景点万姓宗祠的诗意开放,为朝祖会增添了人气。游客置身其中,放眼望去,假山层叠流翠眩目;侧耳细听,涓涓细流潺潺入耳。回眸仰观,飞龙在天风啸华裔;驻足俯察,万姓同根源承一脉。最是胜处,龙潭圣水涌灌龙井;叹为观止,碧月皎辉枇杷锦鲤。可谓羲皇圣地,人间绝境。

    三是自22日以来,天气日渐晴朗,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达到了摄氏25度左右,游客脱去臃肿的棉衣,换上了舒适的外套,可谓是一身轻松出家门,兴高采烈逛庙会。

    四是适逢双休日,那些朝九晚五的公职人员和晨读晚诵的莘莘学子,不愿放弃这一难得的休闲时间,或扶老携幼,或结伴而出,加入了旅行的队伍。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