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统农耕文化展闪耀淮阳庙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5 16:34: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3月25日,淮阳庙会开展一周有余,与庙会同步进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每天都吸引数万游人驻足观看,其中由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提供的传统农耕文化展、传统拓片制作技艺更是勾起许多游人的兴趣。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华威民俗博物苑提供的传统农耕文化展,内容分为中国农耕沿革史、历史农耕、传统农耕、建国后的农耕和未来农耕等5个篇章,以大型农耕图片70个版面、48件实物、1000份农耕日历宣传和普及豫东乃至中原农耕文化。展出期间每天都吸引大量游人参观,许多人还亲自体验了部分农耕用具的使用,并踊跃签字留言。这次活动重新唤起和加深了人们对淳朴农耕文化的了解,更加热爱和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传统拓片制作技艺展也吸引了众多游人参观、体验。



    据了解,这次传统农耕文化展是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的第17次巡展,此前在周口多个县、市、区及外市展出,每到一处都引起强烈反响,观者如堵。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