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乡村大讲堂在老冢镇刘寨村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5 18:18: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文/图)3月23日,太康县乡村大讲堂启动仪式在老冢镇刘寨村温暖举行,这标志着太康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推进刘寨示范村建设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讲话。




       仪式前,舞狮、魔术、道情等节目演出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接着,在热烈地掌声中,启动仪式庄重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在讲话指出,举办此活动是太康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打造“美丽乡村”,推进刘寨示范村建设的重大举措。他希望与会人员要抢抓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方向,只争朝夕,把实施“乡村振兴”、“老冢振兴”的大幕拉开,把推进刘寨示范村建设的战鼓擂响,以村促镇,实现老冢镇和太康县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仪式结束后,太康县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万新卫结合当前小麦长势和管理,给群众做了一场专题讲座,不时赢得掌声阵阵。为打造乡村大讲堂的长效机制,谢成营、李明朗又专门组织由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经过探讨交流,形成了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开展乡村大讲堂的初步方案。谢成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理念,强化领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各项工作与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帮助广大群众提升致富本领、找到致富门路。




       据悉,此次活动由太康县委宣传部主办,老冢镇党委政府、太康县农牧局协办,老冢镇刘寨村党支部承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化训、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县农牧局长刘东,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镇长陈朝阳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