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6 16:08: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3月26日上午,项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周口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夏新明,副市长陈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森主持。

2017年,在市委领导下,政法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项城荣获全省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周口市创建无邪教示范市等一系列荣誉;2017年度公众安全感指数在全省排名108位,是此项调查开展以来,项城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8年政法工作的基本目标是:围绕“一个中心、五个确保”、实现“两个持续提升”,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位次,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一个中心”,即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五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确保不发生涉政治类重大案事件,确保不发生严重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政法负面舆情;“两个持续提升”,即公众安全感持续提升,进入全省前一百名。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持续提升。具体要抓实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着力提升平安创建水平,着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推进法治建设,着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宣读了《中共项城市委、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项城市综治委关于对付集镇、花园办事处通报批评的决定》《项城市综治委关于对李寨等3个派出所和李寨司法所进行挂牌督办的决定》。

21个镇办向王富生递交了《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了奖。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