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郑捐献“生命种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5:51: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志新文/图)3月29日上午,我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刚顺利抵达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生命种子“捐献。

据了解,这是继1月30日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闯赴郑捐献“生命种子“后,我市又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这也是我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杨刚今年44岁,是来自河南长城门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杨刚自从20岁开始,几乎每年都要献血一次,截至目前,累积献血20多次。2009年,杨刚得知很多白血病患者因找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对而忍受着痛苦,便主动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并把个人信息录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正式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6月,一名来自广州的6岁男孩通过中华骨髓库检索与杨刚配型成功,杨刚便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今年2月,杨刚经过严格的高分辨检测和身体的全面体检后,证实与这位6岁男孩患者的白细胞表面抗原相合、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

面对这次捐献,杨刚欢送仪式上说:”

在奉献爱心的时候,也是在自己心灵中洒下了爱的种子,他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实现爱心传递。“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的最有效方法,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较低,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

据介绍,我市自从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共采集、入库近4000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截至目前,包括杨刚在内,已有12名志愿者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