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商建设春潮涌: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发展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5:29:44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春光明媚。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内,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而在不远处,一期厂房已经投产使用,车间内生产线高速运转,面包、奶糖等产品经过十几道工序加工,变成了一箱箱香甜可口、包装精美的馈赠大礼包,并由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始建于2017年元月,位于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南园区,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一期建成标准化厂房6栋,雅客奶糖、杏花村奶糖、悠氏面包、卡尔顿蛋糕等4条生产线已经投产;二期厂房正在规划;办公楼、食堂、宿舍正在建设,10月底可全部使用。

“一边生产、一边销售;一边建设、一边招商。”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办公室主任刘丽说,一期厂房生产销售趋势向好,当下,要在加快二期厂房建设的同时,推进园区的招商工作。

据悉,园区已与6家同类食品企业达成签约意向,还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这些项目一旦成功落地,将丰富完善园区的核心产业链。”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总经理崔文中说,他们通过组建招商小分队分赴各地招商推介、启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制作招商宣传片和招商手册、完善招商载体等举措,开展招商引资,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招商项目落地,生产线增加,产品数量也会增加,销路如何呢?

对记者提问,崔文忠胸有成竹:“线上,有3个知名电商平台,开通妞妞食品、悠氏、百味食品旗舰店;线下,销售网点遍布全国(重点是中原五省)的各大商超,并且销售区域还在逐步扩大,销路不成问题。”

招商、建设都取得初步成效,但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并未止步,正在实施食品质量安全服务平台、园区企业服务平台等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

“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精细化服务,助其早日投产,是园区企业服务平台的核心工作。”刘丽说,既要“引得进”,又要“留得住”,还要“统筹好”,这样才能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建设,早日结出硕果,为加快沈丘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崔文中说,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一条生产线年产值可达到1.5亿元,目前已有4条生产线投产;二期建成后,整个沈丘闽商食品孵化园年产值能达到10亿元,年税收能达到6000万,将有力助推沈丘经济社会发展。(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通讯员王佳佳)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