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考察团到沈丘县参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1:59: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吴一凡)3月31日,太康县委副书记王程清带领太康县考察团到沈丘县参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及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

太康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纸店镇、付井镇、凯旺电子及大唐电信云呼叫中心等地实地参观养殖扶贫基地、档卡建设、扶贫车间运行、光伏电站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详细介绍。

去年以来,沈丘全县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沈丘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举全县之力,采取超常规举措,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强化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引导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服装加工、电子组装、户外用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在贫困村规划建设扶贫车间,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我县紧紧抓住国家推广光伏发电的政策机遇,规划建设村级光伏电站400个,有效解决特困群众稳定增收问题。我县培育20家种植扶贫基地、17个养殖扶贫基地和6家带贫龙头企业,全部纳入村集体经济利益链接机制。实施危房改造完成3019户,实施“六改一增”7700户。基础设施实现通村公路自然村通达,电网改造、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村室、卫生室实现贫困村全覆盖。目前,我县按照贫困县退出程序,顺利通过省市核查验收并上报国务院扶贫办。

考察中,太康县委副书记王程清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充分感受到沈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认为沈丘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工作实践中创造出了许多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太康县学习借鉴,太康县考察团将认真学习、总结和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把沈丘先进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扶贫开发工作中去,全力推进太康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