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7 21:26: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史志华)4月7日晚,商水县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全县环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迎喜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一把手、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县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副职,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主抓环保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学民主持,县环保局长杨志梅传达市政府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王迎喜就如何做好全县当前环保工作进行安排。

胡国胜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环保工作放到极端重要性的位置上看待。对当前环保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近年来,从中央到省、市都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坚持把环保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其督察力度、手段措施、追责问责已经上升到空前的高度。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全县要制订完善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环境保护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要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将日常监管落实到人;要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对环境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度。

二要迅速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环保工作。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乡村清洁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环保大拉网、大排查行动,对排查出来的违法违规企业,决不手软;要对各辖区内的小沙石料厂、商砼搅拌站大清理、大整顿,对无手续的坚决关闭取缔,对有手续但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取缔;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对辖区内的河道、沟渠进行一次大打捞、大疏浚,确保河面清洁,河水疏通;县直各职能部门要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调配合各乡镇做好环保工作。

三要强化担当,及时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因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导致工作重大失误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能被动应付,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在短时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