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2018年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现场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7 09:16: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刘继勇 )4月4日上午,全县2018年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常营镇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副县长张国庆、乔伟,县委群工部部长程勇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交通局、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一把手及县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常营镇丁村口村至张小庄通村公路连接提升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汇报。王程清详细询问了丁村口村义务监督员工作情况,希望监督员们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大胆工作,及时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推进通村公路连接提升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王程清要求,一要抢抓机遇。乡、村两级要抓住当前天气较暖的有利时机,抓紧规划、招商和实施,快速推进,高效建设。二要突出重点。各乡镇要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优先考虑群众反应强烈,对整乡和整村脱贫起关键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和解决交通压力的路段进行优先招商和实施。三要有序推进。各乡镇要认真摸排辖区内交通路网情况,聚集脱贫攻坚,坚持立足长远,对通村公路连接提升的分步实施做到心中有数。四是严格程序。要按照时间要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规范流程,强化调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或提前完成任务。五要完善手续。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在村内公示项目招商及确定施工单位情况,整理完善各项施工技术资料,确保施工程序符合要求。六是确保质量。县交通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和村委监督小组成员的培训,使他们快速掌握基本的施工流程和技术标准,能够真正履行监督管理职能,确保工程质量。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按照时间节点,把全县的通村公路建成合格的、群众满意的、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的高质量工程。

乔伟就当前全县通村公路连接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乡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实施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的重要意义,落实主体责任,把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作为先手棋和重要抓手,切实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二要攻坚克难,实事求是的直面困难和问题,并认真调查研究和分析,采取有效对策,在工作中加以解决。要快速推进,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快速优质推进,全方位强化公路管护,坚决打赢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战。三要多方联动,集聚合力,切实加强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战工程的环境保障。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在县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大争取协调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守住廉洁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推进通村公路连接提升进程,为全县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富裕新太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张国庆传达了《太康县2018年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实施方案》,并就当前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程勇就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交通局局长王玉藏通报了全县通村公路连接提升攻坚工程进展情况,并就通村公路施工程序进行了指导;常营镇、转楼乡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