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8 11:45: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黄江明 文/图)4月4日,鹿邑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周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前一阶段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小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丽娟、翟杰、谷长征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或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本辖区内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梁建松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候选人酝酿、“两委”班子结构优化、组织外出党员参选等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梁建松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事关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村长期繁荣稳定的一件大事,认识上要再提高,责任上要再明确,措施上要再细化,抓住此次换届选举的有利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全县各项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层政权基础。


就下一步积极稳妥推进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梁建松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敢于正视问题、动真较劲,决不能敷衍了事、一味求稳,要下决心、下功夫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做好离任审计、民主测评、候选人推选和选举筹备等工作,确保6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对群众不认可、不满意的原“两委”成员该调整的要坚决调整,严格按照候选人推选方案,落实“九严禁”“十不准”要求,切实使换届选举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最大限度优化“两委”班子结构,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年龄老化问题,物色年轻党员充实“两委”班子,至少保证一名妇女同志进入“两委”班子,原则上要求每个自然村至少有一名党员进入“两委”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换届选举程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解决和遏制黑恶势力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丽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县审计局负责人通报了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可触碰的红线》。


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保洁公司运转、垃圾中转站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